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环科支部】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教工环科支部】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黄懿梅/文 王梅 雷炳桦/图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学习会现场

支部书记黄懿梅副教授主持并领学解读

4月19日(星期三)下午,教工环科支部在学院413会议室组织全党员和非党员教师集体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支部书记黄懿梅主持,参会党员11名和非党员教师7名。本次学习按照学院“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要求,由支部书记和两名党员主讲,其他参会人员交流发言。

首先,黄懿梅解读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并结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所演绎的教授的形象,提出高校教师里确实存在一些不好的现象,影响了人们对高校教师的看法,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严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求然后,青年教师党员宋籽霖蒋锐分别领学“坚持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沿用好办法 改进老办法 探索新办法”等学习文件。

会议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呼世斌教授认为应该结合高校自己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特别是教学科研工作者,要从提高自己教学水平、科研业务水平方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曲东教授认为应该通过学习,思考怎样才能做合格的好教师,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张增强教授针对我国的教育方针的变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会上传达和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

通过学习,使参会党员和教师认识到高等教育在我国建设中的重要性,明确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大家深刻认识到,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我们高校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