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水保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教工水保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王健/文 王梅 雷炳桦/图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学习会现场

支部书记王健副教授主持学习会并主讲党课

4月19日(星期三)下午,教工水保党支部组织系上全体党员和教师在608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王云峰副院长出席学习会,围绕水土保持专业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期望、催人奋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认清了我们办什么样的专业、怎样办好专业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紧迫感。

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一流水土保持专业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大学的水平是一个国家的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参会教师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说明了高校只有扎根中国大地,才能更好地走向世界,我们水土保持专业只有扎根黄土高原,面向全国,才能造就一流水土保持专业。

给学生以人生启迪和精神力量

水保系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既是我国高校的特色,又是办好我国高校的优势,是一项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大学只有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才能真正把握历史脉络、找到发展规律、推动理论创新,成为理论探索的先行者,承担起传知识和创新知识的重任。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程中,高校要走在前列,做社会价值引领的时代先锋。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培养学生专业自信,我校水土保持专业在历年全国五星级专业排名中都是该专业的第一名,这说明我校水土保持专业具有明显的优势,广大师生共同努力创建一流水土保持专业。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