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举行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
 

【研究生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举行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

来源:    作者:赵志远/文 李景林/图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为了展现团队师生的校园生活,记录大家过去一年的难忘岁月,促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不断提高团队研究生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宗旨,资环学院植物营养学专业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认真学习并研究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推进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在今年的阳春3月举办了团队第二届摄影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校园风景、日常生活、田间试验自然风景四个主题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宣传和作品征集,大家积极踊跃的将自己喜爱的照片上交,累收集了百余幅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方面集中反映了我校的校园风景、生活、学习;作品内容丰富,有唯美灿烂的西农大美景,有细致严谨的试验风采,有轻松愉快的日常生活...在评选阶段,采用播放幻灯片的方式展示参赛者的作品,由团队全体师生成员对每一幅作品进行打分,作品的丰富性,带给了学院大家很的视觉享受和心灵上的共鸣震撼。经过评比,本次比赛共评选出32幅获奖作品,团队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和鼓励,并将优秀作品在学院办公大楼二层大厅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展,供广大师生分享和点评。

  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作为评委对比赛进行了指导。王老师强调: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唤醒同学们发现美的意识,鼓励大家去仔细观察,探索发现,创新视角,为自己的学习、科研生活增添乐趣,从中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摄影水平、想象力和创新能力。指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教育,以党章和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知识分子。

  获奖博士生姚致远同学表示,学术团队党支部举办摄影比赛,给自己提供了交流分享摄影技术的平台,生活中一切看似平凡渺小的事物,在相机里说不定就是难能可贵的。在忙碌的研究生生活中举办一场摄影比赛,分明就是给枯燥的生活添加色彩!他还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进来,与他切磋摄影技巧。

  团队支部成员硕士刘吉飞同学说,我这次的参赛作品虽然没有获奖,但下次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由于平常田间采样非常辛苦,在试验地的工作既累又枯燥,摄影比赛给自己提供了思路,在工作的同时,用自己的手机记录自己的生活,不乏给自己辛苦的生活添几分乐趣,期待下次的活动,争取在下次比赛展现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次摄影比赛作品展览活动丰富了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弘扬了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研究生朝气蓬勃的青春。让大家回味了那些曾经难忘的点点滴滴,同时也是我们继续奋进的不竭动力。同时,本次摄影比赛的成功举办,给喜欢摄影的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展现了大学校园的美好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发现美的意识,提升个人精神追求的同时引导大家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参展作品内容也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生活面貌,体现了团队注重以文化育人的理念,在进一步展现学风建设的同时,营造一个人文愉悦的生活环境,也表达了团队党支部对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