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举行“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演讲比赛
 

【研究生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举行“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张世君 张滕/文 李莎莎/图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4月14日晚,我校省级先进党支部——资环学院研究生植物营养学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的思想政治意识。演讲比赛支部党员明同学主持,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学院党务秘书李景林、团队青年教师刘金山博士到会观看比赛并给予指导和点评,团队全体师生党员到会观赛

  演讲比赛在中央电视台节目《朗读者》中一群年轻村官的朗读声中拉开序幕。黄宁、马清、刘吉飞、张滕、雷炳桦、刁超朋、张翔等7名参赛选手围绕理想信念,或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或现身说法有声有色,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从天天早起的舍友到两万五千里不惧艰难险阻的工农红军,从忠君报国的屈原、岳飞到奋发图强的毛泽东、周恩来,选手们通过鲜明的实例,阐明自己对理想信念的见解。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演讲中分享了舍友的故事。“从大二他转入我们宿舍,直到毕业,一直坚持早起锻炼、自习,最后成为他们班唯一一个成功考研到外校的学生。好的习惯需要坚持,这种坚持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的支撑,不会有好的结果。”

  演讲比赛引起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观赛的三位评委老师更是用他们成长与入党亲身经历向大家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和建设性的意见。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对于青年党员来说,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显得尤为重要”。“理想崇高,才能坚定信念;信念坚定,才能坚守理想”。青年时期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在这一时期形成的品格很大程度决定了今后的行为准则,这一时期树立的理想信念是今后生活和工作方向的指明灯,这一时期是核心素质培养的最佳时期。

  资环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党员的党性培养。从入党积极分子的严格审核,到预备党员的认真考察,再到正式党员的党性提高,每一个环节都由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严格把关落实。这既是对学生党员负责,也是对我们党组织负责。十八大以来,学院党委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内积极广泛开展了“手抄党章”系列活动(现已成为学院审查入党材料的一部分),通过各种形式督促落实党组织生活: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开展清明参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活动、组织有关国情、民情、党史、党员基本素质等方面的报告会数十次、组织观看大型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并征集心得、“我是党课主讲人”主题分享……在资环学院的学生党员脑海中,学党史、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已经是学习和生活常态,“珍惜青春,扎根基层,提高党性”已经深深烙印在心底,成为一种崇高的追求。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正是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使得青年学生形成了“我是党员,我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不断通过交流、学习提高自身党性,加强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理解,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学院党委将坚持围绕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学校的育人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结合专业需求,培养更高层次、更有党性、更有知识的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