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集体学习学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集体学习学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李景林 /文 段晓辉/图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学院307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和学习学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围绕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列席成员、全体党政领导干部、教工和研究生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团学干部、辅导员等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现场

闫德忠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主讲

学习会现场

  会议首先,闫德忠PPT报告形式4月10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基本情况作了传达,并重点解读了李兴旺书记在学校思政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点。指出,李兴旺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分析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标中央要求,结合办学实际,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理念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基本方向、重要遵循和路径方法。

  会上,闫德忠对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部署说明》, 从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及任务分解和落实要求等三个方面,就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进行了讲解说明。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对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进行了领学和解读。

  会议围绕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学生党建工作展开进一步交流讨。与会表示,学校思想政工作会议和李兴旺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性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大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标准》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标准》编制依据和原则,明确了《标准》的主要内容涵盖了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教育培训、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等6个一级指标和20个二级指标,为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解决学生党建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对学院贯彻落实学习学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明确精神要求,达到学透弄懂悟明;二是结合学院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做到落细落实落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务实创新,要有针对性政治性。

  会议最后,闫德忠传达领学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