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民的名义》在资环“党员朋友圈”火了!
 

《人民的名义》在资环“党员朋友圈”火了!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张世君    发布日期:2017-04-07     浏览次数:

     

  “《人民的名义》,的好看”“那两亿人民币造的墙真的让我和周围的小伙伴惊呆了。近日,这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与众多单位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刷屏朋友圈,成为资环学院师生、尤其是党员师生课下、饭后的必谈话题。资环学院党委牢牢维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度,要求全体党员观看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在剧中重温、体会党的根本宗旨、性质等基本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清明放假期间,我与家人一起观看了《人民的名义》,边看边讨论。《人民的名义》生动而真实地展现了反腐过程,剧中表现的贪官们的演技、心理甚至是藏钱手段,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许多镜头让人触目惊心。我深切的感受到,反腐是民心所愿,是牵动人心的时代命题。作为历史课题、世界难题,反腐永远在路上。但反腐的形势十分严峻,真正实现“不能腐”和“不想腐”,是对我们党的考验。以人民的名义,是反腐的动力,更是反腐的意义。

  教工资源支部书记张建国副教授退休老干部陈岩石给汉东省党委常委讲党课的情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抗战时期,很多革命战士只有一天的党龄,为了抗战胜利牺牲了年轻的生命,和平年代的党员可能难以想象和理解。我想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给了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动力,这也是现在我们绝大部分党员同志所欠缺的。与他们相比,我们很多人在福中不知福。为了我国教育事业和科研事业的发展,我们应该少考虑一点儿个人得失,多奉献一点、多努力一点,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书记张红:以《人民的名义》享受人民赋予的权利,剧中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揭示了官商勾结的丑行。人民公仆中存在的这些“老虎”和“苍蝇”,严重破坏了党的形象、影响了国家发展的速度。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政治的口号,更是行动的准则,新时代的长征路任重而道远,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不辱使命,努力共筑中国梦!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大三党员张世君: 虽然每天课程任务重,又为准备考研而紧张努力学习,但还是抽时间看《人民的名义》。举着骨头当火把!追剧时一不小心被这句话震撼到。百姓为什么信任陈岩石?不是因为他是老检察长,而是因为身为党员的他真正把人民装在了心里,凡事以人民最根本的利益为基本出发点。共产党人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谁,为了谁,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渐见成效,反腐倡廉之风持续不止。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永葆共产党人廉洁本色,牢牢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专业知识“学到家”,也把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学到家”。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党员蒙越: ,汉东省前常务副检察长陈岩石提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任何时候都不能脱离群众,不能因为是政府官员就搞特权。”在面对大风厂即将被拆、工人无处安置的紧要关头,八十岁高龄的他毅然挡在挖掘机前面,一坐就是一宿,身体力行地诠释了“共产党员不能脱离群众,必须为群众解决问题”。他的言行深刻、扼要的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以权谋私。那些贪污受贿的官员正是因为有了这种谋私利的错误想法,所以腐败掉了,这是对党的辜负,更是对党的背弃。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完全摈弃腐败的欲望,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2016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王梅:我认为《人民的名义》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的反腐决心,也对现实生活中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使之明白权力是谁给的、手中权力应该为谁谋利。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时刻不忘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真正做到廉政、勤政、优政。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从现在起,就要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从严要求自己,我相信会通过不懈努力,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硕士生第二支部党员程于真:作者周梅森对“人民的名义”的解读中代表了“两种含义”:一种是那些以“人民”为矫饰去谋取私利,满嘴人民正义而又腐化堕落的“老虎”“苍蝇”。他们冒民众之名去侵夺民众权益,以法治之名去践踏法治精神,最终落马,惨淡收场;而另一种是真正把“人民”作为依托放在心上,以坚定的信仰去呼唤公平正义、还世间风清气正的人。他们敢于同腐败行为斗智斗勇,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始终是其坚强的后盾。

  硕士生支部党员郭璋表示:清明的小长假没有外出,追剧《人民的名义》,越看越发现竟然如此的主旋律。几集之后,我忽然发现,在我脑海挥之不去的是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经历过解放战争的老干部,在剧中他叫陈岩石。陈老的身上有历史的跨度,战场上浴血奋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他的入党经历让我们看到作为一名党员信仰的根基;陈老的形象总是亲切又真实,没有空喊的口号,举着熊熊燃烧的火把保护厂区温暖了每一位员工的心。剧情在发展,但做“守卫人民利益的‘岩石’”这一主题已经凸显。共产党的利益归根结底就是人民的利益;为了人民的利益经历风雨才是共产党员真正的幸福;无论过去、现在、未来,做守护人民利益“岩石”的这份初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