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加大试卷检查力度 提高试卷评阅质量
 

加大试卷检查力度 提高试卷评阅质量

来源:    作者:李园园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本科生考试试卷是本科审核评估的重点检查内容之一。为进一步规范本科生试卷档案管理,提高试卷评阅质量,3月27-29日,我院聘请6位校督导组专家对我院2016秋学期的所有考试试卷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共涉及53门课程2327份试卷。督导组老师主要从试卷命题质量、试卷评阅标准、综合成绩评定、试卷整理归档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试卷的命题质量,对同一门课程同一任课老师的2015秋学期的A/B卷和2016秋学期的A/B四套试卷的重复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并对每位老师试卷评阅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评选出试卷评阅前10%和后10%的老师。最后,校督导组专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整体档案材料齐备、整理归档规范、阅卷质量较好,合分错误情况减少,较往年有很大改观和进步;但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如个别老师仍存在合分错误,近两年试卷命题重复率较高、试卷分析过于简单、平时成绩考核单一等现象依然存在。

  本次试卷检查重在帮助各位老师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纠错,教学办管理人员将按照校督导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任课老师,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提高试卷评阅质量,使我院试卷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迎接今年10月份的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