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徐养福副书记全程指导学院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常委徐养福副书记全程指导学院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张世君/文 段晓辉/图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场

 

校党委常委徐养福副书记作指导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3月28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学习室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徐养福副书记到会全程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院长助理张青峰、办公室主任和党务秘书列席了会议。

  按照会议程序,徐养福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校党委文件要求进行,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实事求是。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资环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2016年度《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学院班子及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由班子成员牵头,通过座谈会、访谈、网络征询、发放意见表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共征集意见和建议53条,“原汁原味”地反馈给学院各位班子成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四必谈”活动,自己动手撰写并请校、院党委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首先,闫德忠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上述问题的根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闫德忠表示,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会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对照《准则》和《条例》,做到如下“四要”:一要加强理论武装。研究制定学院党支部工作规范,坚持抓好每周三集体学习活动。二要践行纪律规矩。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正确对待个人私欲和党性原则,严格执行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系列制度。三要改进工作作风。要正确对待权力,依法依规用权,严格执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四要抓好从严治党。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好方向,种好责任田。

  会上,闫德忠、吕家珑、王云峰、田长河四名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能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作了深刻的自我党性分析和批评,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畅所欲言,见人见事,进行了大胆、直言不讳的批评,切实达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效果。

  徐养福副书记对学院工作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整体政治生态好,能更加紧密团结。会议准备充分,能够严格按照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增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成员相互批评上要进一步加大红脸出汗的力度和火候。最后,徐养福对学院班子和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永远在路上,要增强“四个意识”,思想上要与时俱进,增强班子战斗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策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落实和体现学院党委在学院工作中的领导与监督保障作用。在新形势下,特别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一线教师工作,要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要面对挑战,敢为人先,当好排头兵,做好学风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中央巡视工作为契机,抓改革促发展,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教育等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