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喜讯:水保专业报考我校水保所拟录取率达100%
 

喜讯:水保专业报考我校水保所拟录取率达100%

来源:    作者:段晓辉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刚刚,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传来喜讯,资环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毕业生报考水土保持研究所攻读硕士研究生将全部拟录取。资环学院以建设研究型学院为目标,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升学工作,针对近几年考研学生在整个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全面施策,通过“三段式”做好考研学子的帮扶工作。

  认清形势,夯实基础

  为了更好地助力学生了解考研并对自己做出精准预测和定位,学院从2016年3月份开始邀请学院教学一线的专业课教师及考研成功的往届生,组织了多场考研经验交流会,并积极联系校外辅导机构和专业课老师对考研学生进行免费辅导。鼓励学生要坚定信念,树立自信,复习有章法,学习有方法,同时,保持心态愉悦,快乐备考。

  扎实推进,临阵鼓励

  距离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还有一周时,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院长助理张青峰带着慰问品,来考研自习室看望了备战考研的资环学子。对考研学子所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并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相互加油,扎实复习,积极备考,凝练知识体系,同时也要注意保持身心健康,从容应对考研。学院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面、最优质的服务。

  坚持不懈,优势帮扶

  为了使考生能够快速制定复试备考计划,资环学院在广泛参考往年复试分数线的基础上,经过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了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学院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交流会,副院长王旭东教授结合学院近年来的招生情况,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在选择导师、复试过程中注意的问题,帮助学生从茫然的考研状态中尽快清晰思路,少走弯路,提高复试的成效。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调剂院校选择、考试科目、复试方式、面试技巧等各类疑惑。使备考的学生坚定考研志向,确定好复试学习计划,脚踏实地的完成复试的准备。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