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出政策 走出去 请进来”促进学生就业
 

“出政策 走出去 请进来”促进学生就业

来源:    作者:段晓辉 齐璐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截止目前,资环学院2017届就业学生人数已接近毕业生人数的50%,同2016年同期的35%,有较为明显的提高。学院通过出台就业奖励政策、开通就业直通车、邀请就业单位做就业指导等一系列措施,极大的促进了毕业生就业工作。

  “出政策”  引导积极就业

  为了进一步引导2017届毕业生积极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充分调动学院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2017年初,资环学院制定并通过了《资源环境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对积极就业的学生个人、宿舍、班级给予相应金额的奖励补助。《办法》中还指出对于在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的学生和自主创业学生进行额外的奖励。此外,为鼓励教职工全员化参入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凡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以签订就业协议书为准)的教职工按规定标准给予奖励。

  “走出去”  感受求职氛围

  连续四年来,学院每年会组织低年级的学生,搭乘学院的“就业直通车”参加西安兄弟院校的招聘会,使广大学子们提前感受就业氛围、培养就业意识、加强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以便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工作以及各种行动措施沿着预定的方向前进。3月中旬,“就业直通车”首站开进了西北工业大学,接近90名学生搭乘此车,学生们普遍反映良好,回校后将积极调整自己的学习目标,优化改善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经过这几年的探索实践,学生的就业意识有了显著的提升。

  “请进来”  参与指导服务

  近年来,学院签订了一定数量的就业实习基地,为了不让此资源形同虚设,院领导积极牵头,邀请单位进校园,参与到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中来。近日,我校优秀校友,陕西华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南京给学子做了“精彩职涯,扬帆今朝”专题报告。同时,为了提升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学院还邀请了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天琼女士做了“面试官谈面试”专题报告。促使了毕业生尽快地根据企业所需知识结构、能力等主动改变自己的不足。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