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师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重要讲话精神
 

资环学院师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张世君/文 刘庆麟/图    发布日期:2017-03-16     浏览次数:

     

 

   “要牢记总书记对知识分子提出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包容、尊重、帮助知识分子。”3月15日下午,资环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在学院报告厅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以“尊重、包容、引导、服务”为主题领学这一讲话精神。

  我党历来高度重视知识分子。“总书记指出,我国广大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闫德忠以知识分子在我国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为引入点,列举了我国建国以来引进的重大人才,结合时代背景分析了我国知识分子的新特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分子提出的几点要求与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指出,随着教育程度不断提高,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我国知识分子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构成复杂多元、个体意识强化等新特点。“为了更好地广开进贤之路,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关心、尊重、包容知识分子,做好服务知识分子的工作,在学习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引导他们更好地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作为知识分子,也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模范、两个始终、三个至上、三个做起、四个不断”的要求,安得下心、沉得住气,潜心治学、教书育人。

  会后,学院教职工们对总书记讲话深有感触。二级教授吴发启表示,作为知识分子,作为老党员老教师,不会忘记教师职业道德和教师责任,一定要站在科研前沿,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植物营养学王朝辉教授认真地说:“我们是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让我能够安心工作、潜心教书、踏实做科研。作为党员知识分子,我一定会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增加知识积累,强化创新意识,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始终要把培养学生放在第一位。”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系的佟小刚老师也感慨,十分感谢党和国家对知识分子的重视和信任,一定会踏踏实实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负我们青年教师肩上的使命。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的李子阳也在会后表示,虽然自己还是学生,但是也一定会以总书记对于知识分子的要求为标杆,尊敬师长,认真对待专业学习,主动担当,努力成为新一代优秀知识分子。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