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搭建精准服务平台 提高就业指导水平
 

搭建精准服务平台 提高就业指导水平

来源:    作者:段晓辉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引导2017届毕业生积极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资环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经过细致全面摸底调查,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目前的求职状况,发动全部力量,为毕业生寻求就业岗位,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达成就业愿望。

  强化队伍管理  优化服务方式

  资环学院认真落实大学生就业”一把手”工程。书记、院长牵头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把就业工作作为重点条块列入学院工作要点和学生工作要点,定期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解决学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及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就业工作会议及相关陪训。年初学院还制定并通过《资源环境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对积极就业的学生个人、宿舍、班级给予相应金额的奖励补助。

  开展系统指导  驱动工作成效

  学院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目标,引导学生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学院通过举办就业形势分析讲座、基层就业政策解读讲座,研究生支教团报告会等形式,鼓励学生认清就业形势,理性就业,要面向基层就业。学院在指导学生就业时尊重差异、个性帮扶,提高就业指导工作针对性。同时,充分落实未就业毕业生谈话制度,实行未就业毕业生动态三级谈话制度,分别由辅导员、班主任、学院领导分层推进。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就业指导内容,采取各种措施帮扶经济困难学生就业。

  拓展就业市场  深化合作空间

  为了给学生搭建就业的平台,学院广泛挖掘需求信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不断开拓就业实习基地。学院领导亲自挂帅,先后与北京新禾丰农化资料有限公司、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局、华东勘测设计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等单位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近些年与杨凌绿诚生态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杨凌绿诚基地水域保持技能培训训练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顺利结业的营员在求职过程中具有很大的优势,博得用人单位的青睐。

  建立家校联动 共筑育人宝塔

  我院历来非常重视家校联动工作,从新生入学前,就以《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让家长对我院情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再到《致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使家长了解目前我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了解学校、学院目前围绕学生就业所开展的一些工作,同时,希望家长能够协助我院共同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同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学院今后的工作不断完善和进步。如此,使学生家长参与到学生培养的每一个过程中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