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硕士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学习生活会
 

【硕士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学习生活会

来源:    作者:王梅 宋敏敏/文 王博美/图    发布日期:2017-03-06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同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鼓励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讲台、讲党课,谈认识、谈理解、谈体会、谈打算,锻炼提升党员的学习力、表达力,推动教学相长、互学共进和效果提升。3月2日晚,我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在资环学院413会议室举办了“我是党课主讲人”学习生活会,本次由支部书记宋敏敏和入党积极分子硕士6班王梅担任主讲人。

  

  组织生活会场

  首先,支部书记宋敏敏以2017年2月2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依托,为大家讲解了本次会议精神。本次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覆盖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同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为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累了成功经验。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王梅通过自己之前的学习,为大家讲解了“学习党章的方法”,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学好党章必须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学习党章的方法主要有三点:一是逐字逐句学,坚持真学真悟,坚持动笔真记,追求领悟真谛;二是带着问题学,把党章作为信仰“基线”,夯实忠诚于党的根基,党章作为言行“界线”,树起问题导向的镜子,把党章作为清廉“红线”,扎紧从严自律的笼子;三是照笃行学,持“务实心态”, “务实心态”是笃行党章的基础,持“求新姿态”, “求新姿态”是笃行党章的关键。坚持“实干状态”。 “实干状态”是笃行党章的根本。

  最后,与会党员热烈讨论此次党课的学习体会,并认真交流学习了校党委宣传部印发的《“两学一做”党员应知应会知识要点测试试卷》。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