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高校学生管理新规,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学习高校学生管理新规,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唐帅/文、李玉平/图    发布日期:2017-02-22     浏览次数:

     

  教育部近日颁布了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新时期高等学校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2月21日下午,资环学院全体管理干部、辅导员对新《规定》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党委副书记田长河领学,院长助理张青峰也参加了学习。

  新《规定》对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培养目的、学生合法权益、创新创业、诚信及学术道德、学生申诉和救济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与时俱进的修订,田长河老师从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析。教学秘书王红老师说:“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更加注重保障学生自由选择课程的权利,学生不仅可以辅修或选修其他专业课程,还可进行跨校修读、网络课程学习,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与灵活性。”辅导员申若林说:“新《规定》明确了新时期下学生管理工作的任务和目的,支持、保障学生行使自身合法权利,更好地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管理秩序和生活秩序,有效完善了高校学生管理制度。”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闫德忠总结说:“新《规定》强调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尊重高等教育规律,进一步落实了高校办学自主权,为新形势下学校加强和改进学生管理提供了制度基础,必将极大地激发师生的创造性、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的活力与水平。全体管理、学工干部要认真学习新《规定》,及时掌握新政策,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领学新《规定》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