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来源:    作者:郭璋 屈阳    发布日期:2017-02-22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资环学院在新学期开始本着“秉承优良作风,创新学风建设”的原则,改革创新举措,促进新的优良学风的建设,做好学业预警、优良学风示范等常规工作的同时,加强专业课程的引导,通过学院教授、导师的专业课程宣讲及讲座促进新学风的建设。

  为帮助16级学生了解更多专业知识,更好的选择自已喜欢的专业,学院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的教授进班对专业知识进行宣讲,从专业的课程设计、研究方向、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宣讲。为了更好的让16级学生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缓解大学紧张的学习生活,新学期伊始学院还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生提供了如何规划职业、雅思考试、四级考试、时间管理、综合能力等经验。

  上学期末学院已经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家长进行沟通,督促挂科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踏实复习,提高补考通过率,降低课程重修率,切实做到家校联动,防患于未然。在新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上,学院领导再次强调学业预警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密切关注学业困难学生,落实帮扶措施。各年级辅导员、各班主任以及专业任课老师已经陆续约谈挂科学生,与学生共同寻找挂科原因,到底是因为上课听不懂还是由于生活工作压力,以期共同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新学期学院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督促所有实验室按照“绿色化”的要求,积极推行无毒、低毒药品代替剧毒品,降低实验的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实验室篡改电路的行为。各研究生导师也在自已的实验室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说明,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科研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