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省委常 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来我院调研党支部建设
 

省委常 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来我院调研党支部建设

来源:    作者:文/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7-02-20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一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陪同到资环学院,调研了研究生植物营养学专业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吕家珑、副书记田长河陪同调研,省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等陪同调研

张广智一行调研我院研究生植物营养学专业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建设与创新工作

张广智一行参观了我院研究生植物营养学专业第一学术团队实验室和研究生学习室,实地调研团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并与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和部分学生党员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创新进行了交流。张广智对我院党委把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上特色做法及支部建设与创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赞赏

院研究生植物营养学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于2013年2月25日成立。支部现共有18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3名。包括1名教授(博士生导师)、6名博士研究生和11名硕士研究生涉及专业植物营养学、农业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和农业资源利用。支部建立在学院研究生植物营养第一学术团队的基础上,将理论学习、科研实验与支部生活紧密结合,着力建设科研型、学术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先进党支部。

在资环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党支部坚持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积极开展团队成员入党工作并发展党员;举办田间试验图片展,提升广大师生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热情;坚持以培养研究生为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影响力,共培养博士研究生13名,硕士研究生22名,发表SCI论文15篇,一级学报论文20篇,核心期刊论文11篇;邀请校内外的专家、教授,每周四晚组织开展seminar报告,提高支部党员和学生的学术水平,着力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多次组织“田间试验观摩活动”和社会实践服务队走基层,以支部生活带动党员理论结合实践,实践服务社会服务“三农”,建设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文体活动,丰富支部生活,增强党员身体素质。

    特别是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研究生植物营养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以丰富多样的组织生活和人才培养模式带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建立了“老师是学生的榜样、党员是群众的榜样”的学习带动机制,团结了党员和非党员同志,加强了思想理论和综合素质教育,明确了“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能过硬、道德品质高尚”的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科研人才培养中的思想教育和引导作用,给非党员同志带来了积极影响,促进了团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不断取得新进展。支部成立以来,共有6名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2014年被评为陕西省先进基层党支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进党支部2016年获资源环境学院先进党支部。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