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我院召开学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段晓辉 唐帅    发布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高校的重点工作,为及时总结2016年度工作经验,加强学习交流,共谋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资环学院于1月14日下午举办学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围绕探索学生工作目标定位与发展路径、不断提升工作的创新驱动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等主题展开积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出席研讨会,党委副书记田长河主持。

  

  研讨会现场

  田长河老师首先肯定了2016年的工作成绩,并有针对性的指出不足与失误。他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以学生的真实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以切实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为目标开展工作。在开展学生工作时,必须坚持以学生为本,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握主流意识形态;坚持以学生发展成才至上,把青年大学生培养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接下来,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学生党建、理想信念教育、资助育人、实践育人、校园文化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学生成长成才离不开良好的学风,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发展基础,求发展必须先夯实基础,力求全方位多途径营造优良学风。团工委书记刘庆麟说:“2017年学院将依托‘学风建设年’,立足学院特色,举办富有专业特色的活动,引导学生在参与中了解专业,激发学习热情;充分挖掘专业教师资源,展现学术前沿成果,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专业发展。”多年负责就业的辅导员齐璐表示:“就业工作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好,需要从学生入学后开始引导,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让学生尽早树立就业意识,从而更好地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

  党委书记闫德忠在总结讲话中对学工干部的激烈讨论表示高度的赞赏,并对学工干部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在“学与做”上下功夫,在学的过程中掌握规律,不断推进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与工作机制的完善;二是在谋上下功夫,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从问题入手,积极谋划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三是在争上展风采,引导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工作传承等方面敢于争先,勇于突破;四是在新上做文章,针对所存在的问题,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展现资环特色。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