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举行2016年度学术报告会
 

举行2016年度学术报告会

来源:    作者:吴小平/文 刘庆麟 刘杰/图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1月8日,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16年度学术报告会,学院各系、所老师、全体院领导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副院长王旭东教授主持会议。

  学院教授、副教授以及近几年引进的青年教师等13位老师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到粮食产量与品质、土壤管理和科学施肥、土壤资源调查评价、环境问题及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等多方面,涵盖了学院各个学科的领域。旱地小麦施肥与营养调控、旱地农田氨挥发、养殖场废弃物好氧堆肥过程中抗生素抗性基因的变化研究、旱地秸秆覆盖冬小麦收获指数降低的机理研究、西北耕地土壤固碳速率及其潜力研究、生物质炭施用对农田固碳及N2O减排、陕西省土系调查与土系志编制研究进展、毛乌素沙地土壤与大气间CO2无机交换过程研究等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讨论热烈,会场氛围活跃。报告期间,学院资深教授对报告者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导年轻人如何更好地思考科学问题。

      研究生姚志远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自己对植物营养方面的知识得到了巩固,同时又产生了新的认识;对资源环境方面其它领域也有了新的认识。研究生刘杰认为,通过近距离了解资源环境方面的科学研究,有利于拓展知识面,培养兴趣,有利于更好的开展自己的科学实验。

  学术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活跃学术交流氛围,展示科教人员最新科学研究,促进学科间、各团队的交流与合作。院长吕家珑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对13个老师的报告进行了归纳概括和充分肯定,他表示将对学院学术报告会进行改革,让师生们有更充足的时间展开讨论。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