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回归本质 不忘初心
 

回归本质 不忘初心

来源:    作者:段晓辉    发布日期:2017-01-09     浏览次数:

     

  学生干部的自我定位,决定着他们的工作方向,更决定了他们的价值取向与自身形象。今年10月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武汉高等学校工作座谈会中针对高等教育提出“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理念。教育的根本使命是育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高质量的人才,资环学院长期以来从学生干部的选拔开始,培养过程中坚持让学生干部回归学生,要做到学业为本、工作为重,实现学生干部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唯有如此,才能让学生干部准确定位自身,成为更好的优秀人才。我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有这样几位学生干部,他们以身作则,在提升自身学业的同时,尽心为同学做好服务,最终为自己的大学留下了光彩的一页。

  我心向天,仰面花开

  乔亚蓓,2015-2016年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大学前三年学积分为89.65,GPA高达3.69,位列专业第三,成功保研至浙江大学。2014年赴加拿大萨斯克彻温大学暑期交流学习。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曾获校长奖学金、王同川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团员”等。

  她乐于奉献,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国西部发展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上,乔亚蓓全程接待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13位教授,尽展西农学子风采;山区志愿支教、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比赛、全国农业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中都有她志愿服务的身影。

  她很喜欢的一句话:“天下是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已;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一件事,即使非常难,但只要你去做,每天有进步,每天有新的收获,再加上一个团队的互相交流帮助,那么就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没有什么大山翻不过去。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灵魂,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思想自由,精神独立,不能虚度每一寸光阴,做好规划与总结。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做一个有正能量的小太阳,不仅自己暖暖的,而且也能给别人带来光、温暖与力量。

  担当时代重任,汇聚青春力量

  刘智川,中共党员,曾任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书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长、环境科学131班班长。他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 优秀团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并荣获“社会实践标兵”、“ 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近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期间,刘智川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正直朴实的性格等优良品格,成为全院广大学生的优秀楷模。当然,在学生组织中他更是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始终保持着严谨、钻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刘智川信奉这样一句话:人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在近四年的学习生涯中丝毫不敢懈怠。所谓厚积薄发,正是由于刘智川在本科期间饱满的经历和丰富的阅历。使得他在2016年11月份的应聘过程中,先后顺利通过了笔试、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构化面试和最终面试,整个过程可谓是一路过关斩将,在众多的竞聘者中脱颖而出,最终拿下了华图教育储备校长兼高校项目经理的职位。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贺洁,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担任校凤岗通讯社电视台记者团记者,完成纪录片,视频新闻,微电影,MV等拍摄制作工作。其担任后期特效的微电影《回溯》荣获西农首届微视频大赛二等奖。获得专业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她在校电视台工作了四年,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在全国大学生微视频夏令营和首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航拍竞赛中,她见识了很多专业的同学,也明白了好的作品最需要的是思想和创意,技术带来的酷炫只是锦上添花。

  在班里她是团支书,是链接辅导员老师与班级同学们的桥梁;大一以来团结组织班级团体活动,如:班刊设计大赛、班级风采大赛等。她一直坚信如果班里同学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想到你,相信你可以为他们解决困难,那么你就是一位合格的团支书。乐观,开朗,努力,奋进较强的学习能力也为她成功求职奠定了基础。到了大三,她静心学习,逆袭获得了专业奖学金,也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

  她是在大三找到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Webgis前端开发。面试在即,如何短时间内提高自己将是她最大的挑战。好在有C++和数据库的基础,在前端开发方面的自学还是比较能拿下。不断的学习提升,不断的参加各样笔试面试。5个月的时间,她的努力也达到招聘的基本要求,而他在学校所获得的微视频制作,Ps,活动策划能力,最重要的是责任心也打动了面试官,最后如愿获得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的三维地图导航开发方向的工作。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