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学院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并宣讲,在校200多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闫德忠首先传达了校党发“关于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领学并解读了会议精神。12月7日至8日,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他讲到,这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闫德忠就近期关于学院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党员和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目标任务,院党委、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方案,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列入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采取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不断深化认识,确保学习实效。

  会议要求,各支部和单位要组织教师进行学习,进一步认清自己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实施,结合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和2017年将开展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工作部署、形势变化要求,按照“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基本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会议要求,要组织好团学干部、学生骨干和学生社团进行学习,思考如何发挥共青团、学生会和社团组织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中的积极作用。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组织学生进行学习,要让学生认识到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能担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重任,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通过学院网站、院报等新闻媒介和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相关信息,向广大师生广泛宣传和解读会议精神,报道学习情况,营造学习会议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