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地信城规支部】 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
 

【教工地信城规支部】 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王琤    发布日期:2016-11-27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教工地信城规党支部在学院党员学习室开展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青峰副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张青峰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8875.8万党员(截至2015年底)的超大型政党,其成员总数超过德国等欧洲大国人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要领导和治理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超大规模国家,党首先必须严格淬炼、锻造自身,以全面从严治党来保障和推动高效治国。从这个意义上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提高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的纯洁性、先进性、革命性,不仅关及党自身的生死存亡,也关及民族伟业的兴衰成败。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党员们结合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老党员姚军老师谈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党的建设,在按照“五位一体”总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过程中,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战略之魂、军帐之帅。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抑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党风、政风、军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为之一新坚持铁腕反腐,以极大的政治决心和政治勇气严惩贪污腐化分子,达到了齐党心、稳军心、得民心的巨大政治效果。通过强调“四个意识”、倡导“三严三实”、推动“两学一做”,进一步加强党的团结统一、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内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地理信息科学系青年教师刘京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受市场经济以及形形色色西方价值观念的影响,部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变得淡薄、党性观念变得淡漠,“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问题比较普遍。一是庸俗化。不讲党性讲关系、不讲原则讲圆滑、不讲正气讲‘和气’,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变成‘表扬和自我表扬’。二是随意化。一些党组织不按章办事,党内政治生活不及时、不坚持、不规范,党内情况不通报不反映,党内政治生活说起来重要、忙起来不要。三是平淡化。开会时看‘出勤’而不讲效果,讨论时也发言而不管质量,习惯念报纸、读文件,照本宣科走过场,缺乏吸引力和凝聚力”。习近平总书记严正指出:“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个有之”高度概括了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问题。

  地理信息科学系新进教师张楚天博士谈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和党员。党员不抓,一盘散沙。把“两学一做”活动开展到每个支部,就是让从严治党的精神真正灌输到党组织的每一个党员中来,把每个党员锻造成党组织在基层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体现党的先进性,以自我要求巩固党的纯洁性。要按照党中央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基层党员提供“造血”功能,让基层党员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纪律意识。

  会议最后,张青峰副教授还对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费收缴工作的第一阶段自查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对第二阶段的清查工作进行了讲解和说明,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认识,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坚决按时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