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掀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高潮
 

我院掀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高潮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屈阳    发布日期:2016-11-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及时安排部署,带领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层次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委书记示范宣讲。按照要求,学院党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本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再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深化学习的原则,建立了以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为学习带头人,通过举办学习研讨、宣讲授课、专题报告等形式,运用网络微信等信息化媒介和手段,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确保学习全覆盖,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114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会议,并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巨大贡献等方面对《公报》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示范宣讲。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起来,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以提升理论和工作水平,全面推动学院工作向前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讲台详解。为了深入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观看影像视频,支部书记亲自上讲台详细解读《公报》内容,全面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和新亮点做了详解。同时,6个教工支部均按照学院党委2016年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最近一段时间的重要学习任务,全院教工党员通过各种途径,学习研讨,领会精神。教工地信城规党支部书记张青峰副教授在讲解全会内容后说;“在这一次学习会上,当我给大家讲党课,全面细致了解我对《公报》的理解,一方面更加让我深刻理解其中内涵,敦促我在工作上更应该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完成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同时也要求我在政治生活和工作中更要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约束和规范自已。”

  联系领导督导学习。为了使对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目标、有方向的进行学习,学院党委落实校领导、机关处室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支部制度,邀请到学校机关各处室、学院有关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务工作者共同学习探讨,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各支部督促检查学习效果,每位领导都在所联系支部参加了集体学习。教工综合党支部邀请到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生活。综合支部宣传委员唐帅老师说:“与领导干部一起探讨学习,使得理论学习更有重点,能够进一步加深我们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使问题得到有效沟通和及时解决。能够更加坚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今后我们开展党建思想教育工作时更要坚定信仰基石,恪守职业道德,注重方式方法。”

  学生党员现身说法。本科生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生党员的特点,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分类施策,确保学习教育有的放矢、推进有序。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强调:“大学生党支部要以学风建设为问题导向和切入点,寻找突破口,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在班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示范标兵,练好基本功,学好必修课。”学院党委结合2016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和拟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专题培训,通过自身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两学一做”的理解现身说法。这种培训方式旨在通过朋辈党员帮助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修养。“党员要走在前头、做在前头,从日常琐事、身边小事做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课上不玩手机、课下认真完成作业,简单的要求难在长期坚持、始终如一,是学院的党员教育成就了我,我有责任和义务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和传承下去,激励、影响更多的人。”本科生支部书记吴茂全说。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