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引领学院学风建设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引领学院学风建设

来源:    作者:唐帅、屈阳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按照“六有”要求,在本科生党支部的学习教育中,坚持将问题导向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抓住问题不放松,聚焦问题不跑偏,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查、针对问题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把本科生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学院党委在制定各支部学习计划时要求,本科生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生党员的特点,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分类施策,确保学习教育有的放矢、推进有序。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强调:“本科生党支部要以学风建设为问题导向和切入点,寻找突破口,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在班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示范标兵,练好基本功,学好必修课。”

  强化学习,让学生党员提升政治素养。党员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要学在前头、严在前头,自身要具备过硬的政治觉悟与理论素养。学院五个本科生党支部充分利用学院的党员学习室,每周轮流开展集体学习,就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党员在政治上做好示范引领。

  严格纪律,让学生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学风是一所学校教育质量的核心与基础,严格的学习纪律是优良学风的保障。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要求每一名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已。他指出:“党员要走在前头、做在前头,从日常琐事、身边小事做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课上不玩手机、课下认真完成作业,简单的要求难在长期坚持、始终如一。”涓涓细流定能汇成大江大海,学院2013级六名学霸党员齐拿国奖共深造,为广大学生树立了学生党员的好模范。

  注重养成,让学生党员引领新风尚。良好的作息习惯是高效学习生活的保障,党员示范作用要体现在方方面面,学院要求每名党员督促带动宿舍成员按时上自习、出早操,养成健康规律的作息习惯、提高学习效率,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是学院的党员教育成就了我,我有责任和义务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和传承下去,激励、影响更多的人。”本科生支部书记吴茂全就如何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做出感触。本科生各支部党员从自身做起,争做合格榜样,已在学院形成了赶学帮超的局面。

  讲求诚信,让学生党员树立责任意识。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形式与内容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学院为全体党员发放党徽,要求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时佩戴党徽,号召党员日常在教室、校园、宿舍等场所主动佩戴党徽,树立党员责任意识与主体意识,在不文明现象面前敢于亮身份,敢于树标杆,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诚实守信”为主题,各支部通过政策宣讲、知识普及、典型树立、事迹宣传等方式把诚信教育融入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全过程,并着力开展了师生互动、寓教于乐、颇具特色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有力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营造了浓郁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