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来我院督导检查
 

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来我院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文/李景林,图/赵倩茹    发布日期:2016-09-25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督导小组组长孙升辉带队与小组成员高增刚、薛建鹏、高永强同志一行四人来到我院,在党员学习室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吕家珑、副书记田长河,以及部分支部书记代表、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党务秘书和部分辅导员等参加了汇报与交流。

  首先,督导组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关于资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落实情况的汇报。闫德忠对学院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取主要成效、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庆祝“七一”活动为主题进行的包括党课教育在内的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学院半年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的安排和打算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接着,督导组仔细查阅了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有关资料,对党委中心组各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记录、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党费收缴记录进行了认真查看。并随机抽取了我院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面对面访谈了解他们“两学一做”基本内容、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主要内容学习掌握情况,查看学习体会笔记,听取他们对进一步做好学习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督导组现场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孙升辉对我院编印《党员学习手册》、“手抄党章”及优秀作品展评活动、建立党员学习室、网上集中展示和晾晒各支部党员学习体会,学院党委能够落实以上率下、党委书记多次讲党课等主体责任,实行校处级领导干部对接参加支部生活会制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参加指导党支部生活会制度、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填写记录表制度、支部学习活动网上通报制度、坚持执行每周四下午党员学习室开放日制度,将“两学一做”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教师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推进学院学科评估、教学改革、科研推广、管理和服务等工作,融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等特色活动和亮点做法,所取得的学习教育成效,给以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上做得很扎实。

  同时,孙升辉组长也指出了我院在学习教育中还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需要重点整改的四个方面:一是要学做结合,学用一致,树标杆树典型,促进教风学风转变;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一定做到支部全覆盖、党员全覆盖,切实解决基层组织纪律涣散、党员理想信仰模糊、党员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三是要求每个党员一定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重点是要坚持个人自学,做好学习读书笔记,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四是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查摆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顺利实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要求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