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之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之一)

来源:    作者:编者: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6-09-10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先进典型事迹,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发现师生党员在平凡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言行。“微故事”以我院师生党员的真人真事为素材,展现教师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带头践行“四讲四有”先进事迹和学生党员在学习实践中的突出表现,展现基层一线师生党员干部在推进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和科技推广、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和学风教风建设、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招生宣传、学生毕业就业、迎接新生、学生军训、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先锋人物和典型事迹,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党员的先进性展现出来,让全院师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可学可比可追赶。资环学院党委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开展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活动,将陆续在本网进行编发,希望各党支部把学习教育融于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之中,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二级教授的“暑假作业”

   

  开学第一天,8月29日上午,学院二级教授、老党员吴发启老师来到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办公室,亲手递交他的“暑假作业”——手抄党章。

  3月16日至 5月16日,学院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手抄党章活动,作为对建党95周年的别样献礼。期间吴老师因身体原因无法完成,特向学院党委做了说明。炎热的暑假期间,吴老师补上这一“作业”。他在完成这一作业后,深情表示:逐字逐句抄写党章,认认真真学一遍党章,体会很多,感触不少,凝练一句话:“对党章的认识更加深刻了”。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为吴老师的“暑假作业”点赞,吴老师的此举令人感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打铁需要自身硬”的诺言,始终践行老党员老教授在业务与党性上的“双先锋”。(作者:李景林)

   

   

  绝不耽误学生一节课的教授

 

   

  作为新进教师,学院安排我师从曲东教授。曲老师给本科生讲授的是《环境微生物》课。整个观摩学习老教授的授课过程,使我受益的却绝不仅仅是教学技巧,更触动我心灵的是曲老师 “以生为本”“绝不耽误学生一节课”的执教理念。

  初秋的天气还很燥热,曲东教授却穿了很厚的长袖衬衫在讲课,包括我在内的全体学生并没有感觉到异样,他像往常一样一丝不苟地给学生上完了两节《环境微生物》课。可是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曲老师厚厚的衬衫里,带了全套的身体监测仪器,他高血压的病症在闷热的天气里出现了加重情况,他是早上瞒着医生和家人来学校给本科生上课的,而下课后又悄悄回医院去继续住院治疗,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进程。

  曲老师用行动教化我,让我明白了作为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在参加学校的师德演讲中,我真情表述了曲老师的感人之处,与会者为之感动,我为之钦佩,“两学一做”,为我的导师点赞。(文/宋籽霖,图/贾蓉)

 

  党政综合办利用公休时间集体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8月28日(星期日)下午,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开学前的休息时间,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讨论和谋划学院如何贯彻落实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实施方案,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部署。学院副院长、教工综合党支部书记王云峰传达领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学院领导和秘书们在开学前,就提早谋划下半年学院各项工作计划安排,在会上作了汇报与交流。闫德忠以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的身份,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强调我们学习的目的,是要达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把力量凝聚到学校的发展目标上来。要求大家深刻理解党代会的精神,主动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文/李景林,图/赵倩茹)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