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暑期“不打烊”
 

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暑期“不打烊”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6-08-30     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如何有效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学习教育在暑假期间不停歇、“不打烊”。我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策划,积极探索,破解暑期学习教育断档问题,实践效果明显,得到师生点赞。

  精心策划,明确“暑期作业”。暑期伊始,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对党员的学习教育丝毫不能放松,通过突出重点、合理安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对全院党支部和党员的组织指导不断线、学习教育不断线、作用发挥不断线。针对暑假期间大部分师生离校的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向所属17个党支部和414名党员布置了“暑假作业”,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

  突出重点,实现“六个结合”。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在制定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中要注意做到六个相结合。一是要结合学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指导思想和工作。二是要结合陕西省委第一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和校党委的要求,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和“回头看”,要把学习内容进度赶上计划要求步骤,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合理安排,对学习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三是要结合充分发挥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支部“指导员”的联系指导作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的任务,要定点、全程、具体参与和指导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四是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校园网上干部在线学习、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全国党建云平台等加强学习,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撰写心得体会,增强学习效果。五是要将“两学一做”融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围绕“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持续推进“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学生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六是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做“学”“思”“践”“悟”相结合,边学习,边思考,真正做到“读”有所悟,“悟”有所用,“用”有所得,知行合一。

  注重引领,征集学习教育“微故事”。“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为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学院组织开展“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发现师生党员在平凡岗位中的鲜活典型,将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展现出来,引领广大党员以先锋为镜,让全体师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可学可比可追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