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将“两学一做”融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学院党委将“两学一做”融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来源:    作者:文/李景林,图/聂鸿 刘子雯等    发布日期:2016-07-31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党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持续推进“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学生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发挥本院资源环境各专业特色优势,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指导院团工委组建了29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服务队和支教队,各支部动员组织学生党员、团员近300名志愿者涌跃参加,还从本学院、水保所、经管学院、人文学院、校机关等单位邀请了相关专业的教授、博士、党员干部、辅导员担任各个服务队的指导老师和带队老师,并选拔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担任服务队队长。

从暑假第一天开始,29支服务队扛着队旗,分赴黄河流域宁蒙段、甘肃张掖黑河、青海湖、长春净月潭、四川涪江、安徽黄山、广西桂林、黔东南等贫困地区,陕西的榆林市工矿企业、延河流域、汉中勉县、紫阳、安康、宝鸡、渭南合阳、咸阳长武、杨凌周边等地区,围绕当地生态、水资源、土壤污染、水土保持、环境保护、社会问题等内容进行广泛的实地考察和调研,师生们为落实精准扶贫,打好攻坚战,收集到第一手基础资料。与此同时,他们还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孤寡老人开展送爱心义务服务和捐助活动。

  据各支服务队近日发回的消息得知,党员和师生们在调研服务中,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同吃同住同劳动,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有的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当地的防汛抗洪抢险中,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争减少群众损失,赢得了当地老百姓和领导的热烈称赞和欢迎。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和副书记田长河代表院党委,驱车300多公里赶赴渭南合阳县乾落村,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前去慰问学院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的全体师生队员们,并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克服困难,发扬学校“诚朴勇毅”的校训和学院“资环有我,有我必胜”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践行“两学一做”,彰显党员形象。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