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103)【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与时代同行 负盛世重任
 

【党史学习教育】(103)【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与时代同行 负盛世重任

来源:    作者:文/彭佩佩 图/张博轩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为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心怀社稷、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时代新人,资环学院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12月26日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f7bf7b51a14e401187582d820b307638.jpg

首先,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内容,汲取清华大学在德智体美劳方面改革与创新成果中蕴含的智慧,把握了国家发展高等教育的立足点和发力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随后,主持人引导同学们踊跃发言。王瀚若同学表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奋力钻研科学知识,为满足国家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贡献一份绵薄之力。黄小妹同学表示,我们应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秉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初衷,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主持人总结道,广大青年学子理当敢为人先、勇于突破,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至此,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班会,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社会建设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以及自身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时刻激励自己要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从生活实践和历史长河中汲取强大动力,落实到自身思想建设和行动中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