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学习新修订条例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学习新修订条例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来源:    作者:姜悦 李敏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支部成员学习掌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支部的建设,本科生环工党支部于4月28日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了线下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开始,支部正式党员蒋恩莉同志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并带领在场的同志们对条例中第七章思想政治工作内容进行具体学习。之后,入党积极分子魏雨晨同学上台分享了她的感悟。最后,蒋恩莉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会后,参与学习的同志们都深受启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正式党员宋恩同志表示:“新条例体现了党的建设对高校的新要求,是指导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党的工作的重要文件,必将对推动高校党的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需要了解我党的新理论新要求,与时俱进,从而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同时要加强专业知识、理论知识的学习,为新时代发展提供新动力。”

预备党员谢慧伊同志说到:“组织工作条例中增加的加强思政教育是我们学生要着重关注的。古人说:‘敬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这个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状态,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思政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我们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来。”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着重要意义。今后,党支部将会继续加强对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姜悦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