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33)举办“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大赛
 

【党史学习教育】(33)举办“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大赛

来源:    作者:张鹏飞/文 谢梁琛/图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从‘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天翻地覆慨而慷’,从上下求索到彻底改变中国命运。”……这是我院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学生党员郭一铭以领袖诗词视角讲授百年党史的一幕。5月17日,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大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出席活动,学院党建组织员李芳林、党委宣传部副编审靳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和红燕、学院青马社社团指导教师王淑娟及学院党务秘书赵倩茹担任评委,百余名学生到场观赛。

图片.png

本次大赛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主题,参赛选手来自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通过支部初赛,共有13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党史主线,通过新颖的视角、丰富的事例及动情的表达,引起现场观众共鸣。研究生土壤一支部参赛选手刘丽斌以我校定点扶贫合阳为例,深情回顾脱贫攻坚战;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参赛选手甄乐铭通过大量影音资料回望红军峥嵘长征路,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参赛选手吴鸿宇按照时间序列梳理大量红色经典歌曲,带领在场观众在红歌声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党史。评委从党课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刘丽斌荣获一等奖,吴鸿宇、郭一铭获得二等奖,甄乐铭、王艺轩、晏梓然获三等奖。

图片.png

策划举办“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大赛是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师生党员创新方式讲好党课,教育广大学生党员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奋进,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