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100)【教工地科党支部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举办党史专题GIS制图大赛
 

【党史学习教育】(100)【教工地科党支部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举办党史专题GIS制图大赛

来源:    作者:薛曾辉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为强化专业学习,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学以致用,运用GIS技术制作出一系列党史专题地图。12月23日,资环学院本科生地科党支部联合教工地科党支部举办党史专题GIS制图大赛决赛,邀请地理科学系负责GIS课程的李粉玲、王琤老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张瑞超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吸引140余人线上观赛。

本次大赛共有39支队伍创作了47幅党史专题地图,12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参赛作品制图平台包括Arcmap、Aerialod、Photoshop、CorelDraw、ENVI等10余类软件,通过图片、GIF动图、视频、网页等可视化操作手段生动地展示了建党百年来长征路线、抗美援朝、土地改革、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党史专题地图内容。

评委们将根据选手们的展示情况,从地图内容设计、基本制图规范、创意寓意、党史汇报等多个维度进行打分,最终地信182班王嘉铭制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历史进程图》获得个人一等奖,地信191班严长超、张可妍、地信201班张燕萍团队制作的《北伐战争组图》获得团体一等奖。“同学们的作品整体布局美观清晰,内容涉及各类党史内容,很有创新性,但在制图标准和规范上还需要更加细心,对于国家版图范围和数据准确性一定要有清晰认知。”比赛评委、负责GIS课程的李粉玲老师表示。

地信212班王乐怡同学感慨道:“对于我们低年级学生来说,本次活动不仅学习了党史相关知识,还了解到GIS制图可视化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重要应用,提升了对于GIS的理解和实践能力。”

教工地科党支部书记、地理科学系主任张青峰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本次党史专题制图大赛意义重大,提供了用地图解读百年党史的新视角,助推了党史学习和专业技能学习相融合相促进,提高了大家的统计分析、空间分析和地图制图能力,有效增进了低年级同学的专业认同度。”


4534bfb7c8574fd1a24fc7006d180349.jp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