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多片绿叶 多份温馨
 

多片绿叶 多份温馨

来源:    作者:童鑫鹏、彭佩佩/文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1979年,在邓小平同志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3月12日定为我国的植树节。今天是第42个植树节,了号召同学们关注绿化、关注环保,唤起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意识,倡导大家养成低碳环保的理念资环学院举办了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资环学子通过各种方式参与了活动。

种一棵小树 绿一方净土

中国植树节的根本目的在于保护森林,增种树木。既然是植树节,那怎么能少得了栽树呢?即使有疫情的阻挠,也不能阻止同学们为世界添绿的脚步。在家中,同学们纷纷种起了小花、小草和小树苗,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年“青”。水保19级马晓松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植树,他不仅掌握了栽树的技巧,而且对于植树造林的作用有了更深刻地了解,作为水保的一员,以后他希望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我国的生态建设做出一些贡献。

线上齐分享 共寄绿色情

同学们或制作精美的手抄报,或分享自己养护绿植的方法和心得,或讲述植物背后的感人故事并且分享到空间让更多的人了解植树节,认识各种各样的植物,感受到保护环境,保护绿色家园的责任同时激发同学们爱护花草树木的热情

能量大集中 沙漠成绿洲

蚂蚁森林是支付宝平台下的一项公益性活动,用户积攒够一定的能量之后,可以在沙漠地区种一棵真实的树。借助蚂蚁森林平台,资环学子纷纷为我校的公益林浇水,希望通过自己的小小贡献,沙漠地区多种一棵树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但现如今疫情紧张,许多实践活动难以进行,所以大家在家用一些特殊的方式为这个春天增添一抹美丽的绿色。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