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

来源:    作者:余晋贤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四点半,本科生环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主讲的战疫云团课,引导我们从众志成城战疫情中感悟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支部书记李思雯表示:“疫情伊始,党中央一声令下,各级政府组织、企业、各地群众等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战斗中来,强大的动员能力是我国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疫情中全国上心凝心聚力,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自觉隔离,强大的凝聚力是党中央执政下我国社会的一大特点。以中国之“制”推动中国之“治”,此次疫情防控是我国制度优势的最好体现。”

党员李晓表示:“李老师说到西方之乱危害世界,中国之治为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少不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以前我们听这句话可能很多遍,但可能体会没有那么深,经过这次疫情,才得以深切体悟到,我们国家的体制,在目前的世界格局中,是有着巨大的优势的,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必将屹立在世界之巅!”

党员卢俊文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和对境外输出病例采取包容态度和完备措施的中国,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没有理由不自信。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以后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事态渐渐向好,在这里,我想借此机会,向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医护者、科学家、志愿者们,向这个生我养我护我的中国,深深鞠一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党员崔文萱表示:“对于疫情,我国全国动员、全员参与、采取了最严格的举措,十天建成火神山,八天建成雷神山,还建成了许许多多方舱医院。中国的措施,是唯一安全有效的方法,中国也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这种传统是各国都应该学习的。要读懂中国奇迹,就要读懂中国共产党、要读懂社会主义、要多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党员韩玉琳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指挥下,全国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疫情大考中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坚定的制度拥护者和执行者。”

预备党员张友文表示:“当前国内的疫情渐渐平稳,而国外的疫情却迎来爆发期。但是中国为世界提供了抗击疫情的一些经验和物资支援以及坚定了全球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我们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预备党员王博表示:“法度行则国治。国家的规章制度是保障整个国家秩序良好运行的基础。就如一台机器能够正常运转的前提需要一张设计优良的图纸一样,国家机器的运行也需要一张好的图纸,这张图纸就是国家制度。就如今天老师在课堂上说的,在当前的情况下,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安全的国家,更进一步说明,在面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时候,我国制度有着十分的优越性。”

预备党员尤佳表示:“通过事实证明,西方的所作所为才是真正的伪人权、伪科学,因为最大的人权,因为最大的人权就是人民的生存权。从本次疫情的西方之“乱”可以看出资本主义制度的根本矛盾所在,反映了西方中心主义的情节以及新自由主义思潮的泛滥。反之中国之“治”则是创造了中国奇迹,除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外,在本次疫情中又创造出防疫战役的奇迹。”

什么是中国之治?中国之治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与其设计的独一无二的政党制度,中国之治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新冠疫情以来,中国用防疫的经验和成果,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也必将实现国强民富、长治久安,必将让世界认识这个不一样的中国。

编辑:李思雯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