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义务支教队】传承文化,共迎新年
 

【资环学院义务支教队】传承文化,共迎新年

来源:    作者:薛汝歆    发布日期:2023-12-30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9日,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义务支教队和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义务支教队联合开展了以“传承文化,共迎新年”为主题的活动,走进凤岗社区,与社区的孩子们共同迎接这个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中华传统节日。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元旦这一节日的由来、习俗和意义,从而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讲解、互动问答、展示图片等多种形式,为小朋友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元旦的起源、发展以及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在互动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纷纷举手发言,表现出对传统文化的高度兴趣。志愿者们针对小朋友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传统文化。

活动最后,支教队员们将元旦的祝福传递给每一个孩子。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元旦的由来,还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社区的孩子们深入了解了元旦这一传统节日,还激发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传统文化正能量。今后,资源环境学院义务支教队和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义务支教队将会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樊蓓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