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持续做好学生层面创新创业工作
 

持续做好学生层面创新创业工作

作者:敖古凯麟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一系列创新创业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造能力,培育和提高学生的社会生存能力、竞争意识和持续发展动力,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以经验交流为平台 营造浓厚氛围

  推动双创教育,氛围是关键。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通过主办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互联网+”大赛经验交流会,承办“青创汇”系列沙龙活动等形式,邀请包括“互联网+”大赛获奖项目负责人、创业达人以及创业导师等在内的10余位主讲人,为学院各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经验分享。通过这些活动,使同学们提前了解创业前期准备工作、创业过程中的困难、企业的核心技术、路演材料准备等方面的知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创业,走近创业。

  以专业知识为基础 打造品牌效应

  学院立足专业教育,夯实学生专业知识基础,引导学生立足所学专业并进行创新创业实践。近年来,资环学院涌现出多支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土”博士姜义亮创办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立志成为国内乃至世界领先的土壤生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土壤改良与修复,水土保持等技术服务。博士生程红岩成立杨凌新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提供生态环境检测、土壤重金属检测与防治等方面的服务。

  以创新比赛为指向 鼓励学生实践

  在学院的积极引导下,我院营造出十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我院学生在创新创业比赛方面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2018年5月,学院共有17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或省级创新创业立项名单,2018年10月,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中,学院2016级水保专业本科生滕培基负责的“沙棘产品的产业化开发”项目和2016级资环专业本科生申文迪负责的“沙地微藻生物技术研发与推广”项目获得“双创之星”奖,标志着我院科研成果顺利落地转化。

  以服务学生为根本  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

  创新创业一直以来都是学院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在学院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在全院师生积极创新、勇于实践的努力下,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一系列成果,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热情持续高涨,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聘请“创新创业辅导员”,加强学院科技创新类社团建设,构建以创新创业教育为重点的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体系,引入模块化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和平台,鼓励和引导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