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关注粮食 安全为先
 

关注粮食 安全为先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为迎接2018年世界粮食日,响应食品安全办公室“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号召,让人们在关注粮食的同时注重食品安全问题,资源环境学院社会实践部于10月16日举办了“食品安全进社区”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在水保家园社区展开,水保家园位于咸阳市杨凌区西农路,是为曾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作过的退休教职工建立的一个小区,里面大部分老人独自生活,虽然学校为社区提供了不少福利,但是由于大部分老职工年纪较大还在独自生活,因此生活质量不高,食品安全问题需要尤为重视。

  社会实践部的各位部委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单、开办食品安全主题讲座等活动,向社区居民传授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进入部分居民家中进行访谈,了解其饮食习惯并对他们提出一些更加健康的饮食建议。社区内的不少老年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对于他们来说,食品安全伴随在生活的点滴之中,通过此次活动,他们表示“学到了很多实在的东西”。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生活中不可忽视的一方面。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巩固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成果,营造人人关心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把食品安全这一概念根植在了社区居民的心中。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