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爱心支教,筑梦成长
 

爱心支教,筑梦成长

作者:文/谭滔滔 图/谭滔滔、李云飞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为了秉承和发扬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增进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责任感,丰富课余生活,以17级林学专业李云飞同学、17级水保专业2班谭滔滔等同学参与的幸福院小分队,于2018年10月27日上午赴杨凌区郭管村开展了支教小老师活动。支教过程中,幸福院小分队教小朋友学拼音、学算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小朋友们带去了知识,小分队也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上午8点半小分队乘坐公交车前往了郭管村,郭管村的村干部接待了小分队,并把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作为讲课的教室。小朋友大多数年龄较小、天性爱玩,学习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在支教的过程中小分队采取了一对一的教学方式,极具耐心地给小朋友讲解拼音,一步步引导小朋友去思考。郭子萱小朋友才读二年级,乘法表对她来说都比较困难,一个简单的乘法,可能也要想很久。在辅导她时,小分队成员李佳欣同学耐心地给她讲解乘法口诀,用各种形象的比喻去引导她思考,最后成功地辅导她写完作业。李云飞同学感慨道“在支教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小朋友大多数都是奶奶在带,在农村这是一种普遍的现象,这也更加激起了我们的责任心,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有这样的责任感。我们已经坚持了半年时间了,基本上周末有时间我们都会去支教,我们可以感觉到,家长们十分地感激我们,这是对我们支教工作极大的肯定,觉得自己在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支教小老师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也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帮助。希望支教小老师的努力可以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托起一片美好的明天。

支教活动中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