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

作者:谭滔滔 图/海日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自身理想信念,9月28日下午,水保1702团支部在八号教学楼209室召开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为主题的班会。

班长雷进田主持了班会,并进行了慷慨激扬地开场讲话。随后团支部五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准备的红色英雄故事。李泽森同学介绍了抗日名将张自忠的生平事迹,对于这位生于乱世的英雄人物李泽森同学毫不吝惜他的景仰之情,对张自忠将军指挥的战役更是了如指掌,对这位英雄人物为国捐躯感到深深地惋惜。他强调说,张自忠将军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但毫无疑问的是他的一生是伟大的,是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他的精神品质,他的爱国热情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胡杭丽同学给我们介绍了红军长征的传奇战役—四渡赤水,播放了四渡赤水的演示视频,还朗诵了赞颂红军的壮美诗篇,同学们纷纷表示“毛主席用兵真如神”。发言的同学还有谭滔滔、广慧冰,周伟业,他们介绍的英雄人物有广为人知的,也有鲜为人知的,但是值得铭记的,有运筹帷幄的将领,也有普通的士兵。

最后,雷进田同学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英雄人物是吾辈学习的榜样,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咱们中华民族最伟大的精神品质,我们应该时刻对英雄人物保持敬畏之心,拒绝历史虚无主义,铭记民族英雄,主动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