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宣传环保政策,铭记党员初心
 

宣传环保政策,铭记党员初心

作者:李思雯 王璇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宣传环保理念,6月3日上午,以“共建绿色生态家园,同享青山碧水蓝天”为主题的环保骑行活动于代家坡村正式展开。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思政研讨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全体成员、代家坡村主任助理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所有成员分为三组,在各个组长的带领下熟悉地段,划分区域,定点走访村民,发放公众环保知识手册,咨询当地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 普及生活中常用的环保知识。与此同时向全村广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讲话的重要精神,宣传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呼吁广大村民保护环境。通过走访,队员们了解到当地生态环境较往年有了显著改善,但仍然存在诸多问题,通过队员们的讲解,村民们也表示要从生活点滴中自觉保护环境,热爱环境。

  宣传结束后,全体成员同村中优秀党员代表共同前往代家坡村党支部,向村中党员代表询问村内环境状况,征求改善生态环境的意见方法,聆听老党员的故事。73岁的老党员张文杰慷慨激昂地说道:“青年一代共产党员是党的新鲜血液,应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艰苦朴素的行为作风,心系百姓,深入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

  老党员的讲话至真至诚,抽茧剥丝,发人深省,同学们认真聆听,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努力提高学习和工作的质量,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谈话结束后,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然起立,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宣读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理念传递给村民,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以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为动力,不懈奋斗,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水平,用实际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