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资环师生热议总书记北京大学考察讲话精神
 

资环师生热议总书记北京大学考察讲话精神

作者:李腾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资环学院组织在校学生收看新闻联播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发表观点。

  资环学院团工委书记李腾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以立德树人为总目标,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能力培养工作,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多做贡献。

  环境工程专业162班团支书王洁琦表示:总书记讲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大时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肯定与期望,令我倍受鼓舞。中国的未来要由我们青年学子去打造,而作为环境专业的一份子,我也深感责任重大。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路上,我们要勇于担当主力军,要利用好国家提供给我们优越的条件,不仅要学习知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 ,更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水土保持专业161班班长韩旭表示:我一直在思索,到底双一流高校一流在哪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让我明白,一流高校不仅是学科一流,建设一流,而是国家一流,学术才能一流。立足国家建设的高校发展才有动力,才能走得更长远。我们当代大学生能为一流高校建设做些什么,我想首先是夯实专业基础,加快创新步伐,其次要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作为农业高校的学生,更要在西农这片天地中涵养知识,扎根西部,致力三农。

  地科1703班张若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当今青年正逢其时,要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着开放的新时代,给我们搭好了舞台,但未来更需要我们这代青年人自己站上来。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这样的人生标准:明白时代的使命,选择国家与时代最需要的地方来施展才能。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