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思政类社团热议总书记博鳌论坛主旨讲话
 

思政类社团热议总书记博鳌论坛主旨讲话

作者:王洁琦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4月11日上午,资环学院思政类研习社团相聚于北校区8124教室,共同学习观看博鳌论坛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天行有常”,“应之以治则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在场的思政社团学习成员纷纷表示赞同。水保1702班班长李潼亮同学感慨道:“最振奋的两个字是开放,把握了中国开放的大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握了潮流趋势,提出具体的举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资环1702班,学生会组织部周环屿同学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时代与使命”方面的讲话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在新时代,中国仍将继续自强不息、自我革新,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是要努力奋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在进行思政类的社团学习时,学会感悟青年责任、加强时代大事的把握,不断攀登、超越自我的体现。”

  在认真听完总书记的演讲后,环工1701班杨雅迪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精神,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让我们跟随时代的步伐,努力奋斗,让祖国更加强大,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据悉,资环学院思政类社团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各项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重点培养社员的“四个意识”,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生活和实践。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努力奋进的资环学子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的召唤。资环学子们定当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建功新时代,为中国梦砥砺前行。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