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第十七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圆满举办
 

第十七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 王璇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日益发展,世界上的环境问题不断加剧。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倡导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2017年11月14日晚19:30,由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资源环境学院团工委学生会承办的“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总决赛于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陕西省第九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景军、杨凌示范区环保局调研员张学明、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副教授张瑞超、资源环境学院团工委书记李腾莅临本次大赛。

  环环相扣 有备无患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充分宣传,在各学院大力支持下,共有90余支队伍参赛报名,收到作品50余件,经过预赛复赛两轮角逐,共有来自资环学院三只松鼠团队的《温华》等20件作品进入决赛。

  诚朴勇毅的台灯、末日时钟的海报等优秀作品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经过复赛嘉宾的指导,各队根据自身特点与他人长处,更改完善了最终答辩环节的汇报,在决赛之夜上演了精彩的展示。

  匠心辈出 逐鹿赛场

  校址圆形,围以水池,匠梓团队将环保主题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创作出辟雍建筑模型,在制作中体味古人的高超技艺,在实践中领略先辈的环保智慧,以“梓匠”的非凡匠心致敬中国传统技艺。

  温暖人心,珍惜韶华,三只松鼠团队则将“诚朴勇毅”的校训融入作品“温华”中,将简单的环保材料变为精美实用的工艺品,使得校训走入人人的生活中,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末日钟的融化是全球变暖的警示,钟盘上11种濒临灭绝的动物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警钟,工业废气的弥漫,灰色雾霾的笼罩,这些所有的元素构成了木子木团队的作品《刻不容缓》,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具震撼力的视觉冲击。

  十四年的持续考察,一个星期的集中训练,昼夜不歇的资料搜集,四百公里的一路骑行,绿色营团队对宝鸡市生态恢复现状进行了多维度的考察,将环保宣传融入实践中,在渭河沿线刮起一阵环保风。

  环保创新 方兴未艾

  大赛之余,景军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陕西省第八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的视频,各项极具创意的作品令人惊叹,其中海绵城市的创意获得了几十万的资金资助。目前,大赛组委会正在策划筹办西安城墙万件作品展,这激励了同学们创作环保作品的热情,也为更多热爱环保的同学提供了新的机会。

  赛后,来自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团队的郝鑫辉选手说道:“本次大赛中,为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我们团队不断学习改进。制造作品时,我们真正地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体会到了实践与知识的魅力所在。”

  本次大赛有同学们精美的作品,有评委们精彩的点评,更有充满互动感的有奖竞答环节。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评选出四项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八项优秀奖。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