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资环学院第十八期团分校开课典礼圆满举行
 

资环学院第十八期团分校开课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团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与大局意识,我院团工委决定在全院举办第十八期团员培训活动。11月8日,我院于生命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资环学院第十八期团课开课典礼暨第一堂团课”。校团委书记曹军会,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学工秘书和红燕,团工委书记李腾,2014级辅导员王琦俐,万颖敏,2016级辅导员申若林,2017级辅导员李思雯莅临开课典礼,我院2017级各团支部学员准时到场参加本次团课,开课典礼由学工秘书和红燕主持。

  开课典礼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在奏唱团歌后,团工委书记李腾宣读《第十八期团课学员考核管理办法》,团课学员代表周环屿进行了激情澎湃的发言,他代表所有学员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珍惜韶华、不负使命,做时代前列的弄潮儿”。随后,资环学院团工委组织部部长王紫薇带领学员重温入团誓词。誓词慷慨激昂,学员们声音洪亮、斗志昂扬,对敬爱的团组织做出最庄严的承诺。典礼最后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致开幕词,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一、团课是干什么的。闫老师向学员们明确指出了团课培训的重要性,学员应提高思想觉悟,增长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二、我们是谁。闫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当有国家意识、集体意识,坚持为人民服务基本准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我们要做到什么。作为共青团员,在团支部日常工作中,就应当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承担起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同时,也要积极提升的自己能力素质,培养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闫老师语重心长,字字铿锵有力。他号召全体学员:“资环有我,有我必胜,在资环大家庭里,不断去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改变自己成为自己,把自己的成长成才与学院的发展和祖国的需要结合在一起。”

  第十八期团分校第一堂团课由校团委书记曹军会主讲。他简介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团学青年如何健康成长成才。曹老师围绕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工作理念,共青团现状及共青团工作平台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我校团委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提供的一系列发展平台,着重强调了共青团对大学生思想引领与服务成长功能。新时代、新契机、新青年。团学工作离不开青年,团学工作扎根于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团员如何建立起崇高的理想抱负,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曹老师为在场的所有团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学员们在认真听完曹老师形象生动的团课之后,就团学工作的建议和困惑展开互动,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团组织生活等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团工委书记李腾对学员们寄语,希望学员们努力提高自己,丰富大学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青春岁月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团课是党建带团建的重要形式,是团组织培养团员,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载体。团课活动更能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工作技能熟练,既能实践创新,又能团结协作的高素质团员干部,使优秀的团员干部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发挥自我的带动作用,不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