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心系扶贫战 重访乾落村
 

【暑期实践】心系扶贫战 重访乾落村

      发布日期:2017-08-15    浏览次数:

     

  自十八大将2020年步入全面小康作为奋斗目标后,扶贫攻坚战役的号角便响彻三秦大地。为了将惠民政策做好做实,支持基层农村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来自资环学院的十名意气风发的同学从上一届学长学姐手中接过扶贫攻坚的大旗,组成了资环学院赴渭南合阳精准扶贫服务调研团并于7月10日在合阳县乾落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上午9点,队伍一行人到达村委会进行走访调研,得到了村主任等村里主要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村长及负责扶贫工作的村干部也对村子基本情况进行了讲述。“咱们这个地方离黄灌区很近,可就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黄河水引不来,么办法就只能打机井,基本用水问题虽然有改观,可还是只能满足大约40%的需求”村主任冯平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不禁低头叹息。但同时全村发展也显而易见,在政府的帮扶及群众自身的努力下,现在全村贫困户已经减少到了84户。冯主任指着不远处的站前广场给队员们介绍到“两年前那里还是一片荒草滩,前两年村里条件改善了以后就修了这个广场,现在村里面貌也好了,老人和娃娃们都有休闲娱乐的地方了。”冯主任兴奋地向队员们介绍着。

  在匆匆解决午饭后,队员们又马不停蹄地在村里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在当天下午,队员们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在乾落村支教的同学们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刚开始画画歪歪扭扭的小朋友们学得很快,马上就掌握了要领,能够画出来简单的图画了。在此基础上,我们与小朋友们玩起了“你画我猜”的游戏。有的孩子因为一下子就猜出了所画的东西而兴奋得高呼,有的孩子则因为猜不出来急得直跺脚。孩子们一个个兴高采烈,玩得不亦乐乎,经过这次支教,队员们与孩子们打成了一片,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在晚上,我们应孩子们的邀请去村民广场和他们做游戏,孩子们和队员们玩得好不热闹,欢声笑语响彻村民广场。

  转眼间太阳已然落下,第一天的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想起一天的活动,队员刘昱坤说:“今天虽然非常的辛苦,但同时也非常的充实,了解了村子的基本情况以及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为我们之后进行的扶贫攻坚调研和爱心支教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看见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感觉受的那一点苦和累都不算什么了。”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队员们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将调研和支教活动做实做细,为打好扶贫攻坚战役做好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职责。

村干部向队员讲述扶贫政策具体实施情况

队员在翻阅该村扶贫相关资料

队员们与朋友们进行游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