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暑期三下乡,我们在路上
 

【暑期实践】暑期三下乡,我们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7-08-12    浏览次数:

     

  虽然有阳光照耀不到的角落,但没有春风吹拂不到的地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实践调研队对厚畛子镇扶贫情况进行调研,在对镇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采访中,了解到当地政府主要通过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等多个方式,针对贫困户展开一系列脱贫攻坚活动,并已经取得良好成效。现今存在的贫困户屈指可数,对生计不能维持的家庭,采用政府人员“结对”帮扶;除此之外,调研团队联系各村村部,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危房问题进行调研,相关政策是分级对其进行改造、搬迁(移民社区安置),其中有关于危房改造的措施是“一人二十五平米”,从而满足生活的基本需求。 “人现在都住满了吗?”花耳坪村驻村副队长杨宏斌向一户农家乐主人问道。“住满了,五个床位都住满了!”在短短五十多天的工作里,驻村工作队对每户进行了三到四次的走访,拉近了与村民间的距离。据了解,政府在旅游扶持方面力度很大,具体到帮助农家乐安置门窗、桌椅,电视电脑以及覆盖无线网络等。此次由镇到村再到户的调研中,我们在看到扶贫工作具体落实到各村各户各个方面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国家对于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旅游脱贫之文明旅游调研

  酷暑来临,各大景区都是人们避暑的好去处。清新美丽的自然风光使人心旷神怡,然而人们的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却让人痛心。据了解,黑河水库供应了西安市民约70%的生活用水,然而在黑河森林公园景区,水库上游,来避暑的游客们却有着污染水源的不文明行为,而这些游客又大部分来自西安。比如: 1.过水桥面洗车 2.河道游泳、洗脚 3.河道旁乱扔垃圾在采访中,厚畛子镇花耳坪村第一书记房争印告诉我们,河道戏水洗车有很大的潜在危险:上游山区的区域降水极易造成下游河道突发洪水,河道里游客不能及时转移,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然而很多游客依然对警示标语和村民劝阻置之不理。因在调研期间看到许多上述不文明现象,我对队员特地制作了“文明生态游”的宣传视频与H5,呼吁来到黑河森林公园的游客们爱护水源地生态环境,文明旅游,为后代留住绿水青山。

镇纪委书记在给队员介绍当地农产品销售情况

副镇长彭通在给队员介绍当地扶贫政策及实施情况

队伍合影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