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炎炎夏日,躬行神木行
 

【暑期实践】炎炎夏日,躬行神木行

作者:王宝华/文 李沐轩/图       发布日期:2017-08-10    浏览次数:

     

  头顶骄阳,脚踏实地,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及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三名大二及六名大一学生组成的赴神木站生态调研服务队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实践生活。

  侃侃而谈话经验

  清晨,伴着朝阳,队员们先与神木站的优秀科研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交谈。基于专业相关的原因,科研人员为队员们讲解了许多知识,从学习到实验,再从实验到实践。在交谈之中不难发现每位科研人员的优秀及过人之处。

  在此次交谈之中,队员们也就自己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询问,比如如何将实验与实践相结合,完成所要达到的实践目的;实践与实验的不同以及实践的一些注意事项等等,科研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队员们一边交谈,一边思索,均有所收获。

  小小山头学问多

  在实验站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开始了实地学习。在附近的山上,队员们看到了许多没有见过的特殊设施,带队老师向队员们详细地介绍这些设施和一些先进的实验仪器,从构造到用途,再到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为队员们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同时,随行的科研人员们也为队员们讲解了他们各自的实验内容以及实验原理,并带队员们参观了各自的实验区域。参观过后,队员们觉得亲眼见过这些之后,以往可望而不可及的环境问题似乎也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自己的身边就有人在做相关的工作。

  绝知此事要躬行

  谈话,参观,这些都还属于理论上的东西,要想真正的了解和学习,自然免不了亲自实践一番。在下午的实践中,队员们帮助科研人员搬运相关的实验设备并将其搭建在特定区域,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并不简单,在这途中还有队员不小心受了伤,但他仍然坚持完成自己的工作。

  劳作之后,队员们个个疲惫不堪,衣服大都已经湿透了。不过看着自己一下午的劳作成果,那种喜悦便冲散了疲惫。虽然过程很辛苦,但队员们表示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很知足。虽然实践的时间不长,但是这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相信这次的经历与收获可以让队员们更好的成长。

  一天的实践生活,对于平时都在校园里生活的队员们来说,那是异常充实。了解,学习,实践,在这一步一步的过程中,队员们学习着,收获着,也成长着。相信这次的经历对于队员们来说将是弥足珍贵,期待接下来的实践生活。

队员与老师就实验问题交谈

队员们搭建实验设施

队员们合影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