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用双手和智慧改造黄河赐予的土地
 

【暑期实践】用双手和智慧改造黄河赐予的土地

      发布日期:2017-08-04    浏览次数:

     

  人们常说,上帝在关上一扇窗户的同时也会打开另一扇,而这话反过来用在东营人民身上也刚刚好。东营是中国最年轻的土地,提起它,人们想到的是丰富的石油资源,然而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这儿有着众多的盐碱地。8月15日至8月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的暑期三下乡队伍对河口地区盐碱地的改造情况进行了调研。

  我们拜访了东营国土资源局河口分局副局长王云岭,王局长非常支持大学生的调研实践活动,他带我们简单参观了国土资源局河口分局,途中为我们讲解黄河三角洲的形成历史。在办公室中,他为我们介绍了河口区近几年的土地改造情况,特别是盐碱地的改造情况。面对现实,畅想未来,在我们脑海中呈现的不止期望,更多苦干。王局长就目前遇到的困难给我们提问,回答并不理想,这便是身处其中与身于其外的区别,为此,我们也表示调研完成后尽量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王局长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河口区农业局,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了更为详细的治理方法和改造成果。工作人员主要给我们讲解上农下渔和暗管排碱两种盐碱地改造方式,相互对比,各有优势。

  为了实地了解盐碱地改造的成果,小分队又按照之前的计划走访了南北和东西走向分布的村庄,昔日的黄土地真正地披上了绿衣,科技强大带来的喜悦让我们了解了这片年轻的土地,缓缓流过的黄河水再向我们讲述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的汗水与智慧。

河口区国土资源局

河口区农业局合照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