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助力扶贫攻坚 西农学子在行动
 

【暑期实践】助力扶贫攻坚 西农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7-07-29    浏览次数:

     

  为支持基层农村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的十名意气风发的同学从上一届学长学姐手中接过扶贫攻坚的大旗,组成赴渭南合阳精准扶贫服务调研团,在合阳县乾落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乾落走上脱贫路 基础建设立头功

  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了解基本情况“咱们这个地方离黄灌区很近,可就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黄河水引不来,么办法就只能打机井,基本用水问题虽然有改观,可还是只能满足大约40%的需求”村主任冯平说到。但同时全村发展也显而易见,在政府的帮扶及群众自身的努力下,现在全村贫困户已经减少到了84户。村里也建设了新的村部和供村民休闲娱乐的活动广场,村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不仅如此,村里新建的光伏电站也让村子上了一个新台阶。有些队员第一次看到如此规模的的光伏电站,不禁为村里对扶贫攻坚所做的努力发出赞叹。村主任对队员们说:“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村里在去年建设了这个光伏电站,在投入使用后能够补充村里用电缺口,为村里生产提供极大便利。”队员们也相信,有了这些努力,乾落村会有更好的发展。

  

  设施农业助力 黄土地飞出金凤凰

  村里的基本条件得到改善之后,发展产业便成了乾落村的重中之重,队员们一起到达了乾落村的科技示范棚。队员从科技示范棚负责人冯贵生那了解到,村里以红提、苹果等为主的特色产业收效显著,他种植红提的大棚从前年开始建设,现已达到七个棚,十数亩地的规格,所选品种糖分高、产量大,亩产稳定在4000斤左右。据悉,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定点帮扶村,西农的专家教授定期到村里向农户讲授种植技术,当地政府也向村里提供资金支持,为当地脱困脱贫提供了很大帮助。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队员们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助力乾落村精准扶贫,为扶贫攻坚事业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村主任向队员们介绍情况

队员们走进大棚参观

农户在观察红提生长情况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