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红色记忆探访
 

【暑期实践】红色记忆探访

作者:郝鑫辉/文 孙熙廷/图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1号,赴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王庄镇刘家洼“爱心支教 环保宣传”调研服务队来到了王庄镇良周村的“共和国记忆”展馆。

开天辟地

  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讲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对党的历史发展规律的揭示,为人们正确认识现实和改造现实提供历史依据和历史启示,更好地为党的政治路线和政治任务服务。”身为当代青年,学习党的历史重要性以及学习革命年代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

  整个共和国纪念馆分为两部分,包括建国后30间的探索与发展。第一部分是建国初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行人在带队老师郭璋的带领下,开始缓缓向前,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共和国的建立,开国大典,开天辟地,同学们在郝鑫辉同学的讲解下,再一次地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艰辛,以及历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奋斗的艰苦奋斗,顽强拼博的革命精神。

探索发展

  建国之后便是三大改造,带队老师郭璋详细的为大家讲述了三大改造的内容与意义,三大改造的完成标志中国开始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随后进入的第二展馆,是三大改造后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与发展,从墙上的一行行文字中看到这一阶段虽然走了弯路,但是也取得非凡的成就,“两弹一星”,“人工合称牛胰岛素”等。

农业发展

  最为吸引队员们注意的便是这一时期我国的农业发展史与成就,从土地改革到生产合作社生产方式的变化,与此同时我国在农业科研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杂交水稻”的诞生。在此,带队老师郭璋也向队员们分享了自己对这段历史的了解以及身为一名西农人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只有正确的认识历史才能开创更好的未来,《共和国记忆》展览用“片段”的记忆将近代30年的中国淋漓极致地描绘了出来,使经历过的人重新唤回“记忆”,使年轻人能感受的那段岁月里艰苦奋斗的精神。

  “昨天的历史不是今天的人们书写的,但今天的人们不能脱离昨天的历史去把握今天,开创明天。”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学习先辈精神,顽强拼搏,把握机会,努力开创更好的明天。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