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预防禽流感,我们在行动
 

【社会实践】预防禽流感,我们在行动

作者:图/吴鸿宇 文/曹圣言 吴鸿宇       发布日期:2017-05-21    浏览次数:

     

  近期,陕西省连续出现多例H7N9病例,一时间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为帮助村民们有效应对H7N9禽流感,5月20日,代家坡村村助吴鸿宇、曹圣言来到村里向村民们宣传预防禽流感的有关知识。

  村助们在学校做好了宣传的准备工作,包括在网上搜集H7N9禽流感的发病症状和预防措施等相关资料,并制作了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宣传单。他们首先来到代家坡村村委会,向刘主任说明了来意,刘主任在了解了他们的目的后对这次活动很是支持和赞赏,“现在村民们对禽流感了解不是很多,也不重视,为了大家的健康,这个宣传很有必要!”

  随后,他们便到代家坡的街巷中进行走访宣传,向过往路人发放传单,询问大家对禽流感的了解情况,并给出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建议来预防禽流感,例如:保持室内空气畅通,处理生鸡和生鸡蛋后要洗手,不吃生鸡蛋等等。村民康大爷说,“在电视上看到禽流感了,以为离咱们很远,没在意,这下要注意了。”经他们走访发现,像康大爷一样没有重视禽流感的村民不在少数,村助们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解。

  这次针对禽流感的宣传有效地提高了村民们对禽流感的重视程度和预防意识,普及了禽流感的预防知识,能够帮助村民们更加从容的应对流感。村助吴鸿宇欣慰地说,“这次活动很有现实意义,以后再接再厉,办更多紧密联系村民生活的活动,更好地为村民们服务!”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